孜然yd.

主曦澄
鱼推*可交友·拒同担

【曦澄】这个人,我赎走弹琵琶了


  “小城里,岁月流过去,清澈的勇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琵琶的旋律响了起来,不免听的人入神,江澄是妓院里唯一的男子,要知道妓院里都是。能歌善舞的女子,又怎会有男子出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曲子弹到一半时,一阵不屑的声音响起:“你说你,不过只是个打杂的,还抱着个破琵琶弹什么呢,没人要你的,你是个男的,又不是我们这样烟花女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声音的原主叫娩婉莹(别管了,乱取的),她可是那时出了名的烟花女子,相貌非凡,不少盲人抢着要,简直就是妓院的摇钱树,江澄虽然不满,但还是不能违抗她,只能默默受训,并把古筝放回了自己的小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 哼,一个打杂的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,我看他还没那破琵琶值钱”娩婉莹趁着江澄把古筝放回自己的小屋,就已经跟一旁的女子讨论起来了,“婉莹,你听说了吗?那个蓝宅的大公子今日要来我们妓院一趟,是来听琵琶的,真是没想到这蓝家的大公子啊,可是一位才人,怎会来妓院呢,竟然也会涉足到这种地方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住嘴,他就是过来听个琵琶而已,又不是来干什么,别说那么难听,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再说了,让谁弹呢?”娩婉莹想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!那个江澄,过来弹琵琶给我听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把琵琶放回小屋里的江澄,已经忍耐到极限,刚要冲着墙面发脾气,就听到她那么一喊,差点没骂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娩婉莹突然想到江澄的琵琶弹的还不错,想要他在后台弹,而自己则拿着琵琶,在台上装模作样一番,说不定还能被那个蓝宅大公子,蓝曦臣看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来,姐姐”江澄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又匆忙回到屋里取琵琶,跪坐在她面前,弹了一首《桃花诺》,这首曲子是妓院里最流名的曲子,谁都喜欢听,也属江澄弹的好听。娩婉莹自然是知道江澄不敢违抗她的命令,就居高临下的对江澄说道:“今日蓝大公子要来听曲,我在台上装,你在后台给我替音,听到了没有?没有我的命令不允许擅自出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心里当然不服!但他也不能表现出来,只得应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转眼便到了申时,蓝曦臣步入主堂,大家瞧着这谪仙般的人儿,却没人敢靠近,怕恼了他,毕竟他只是来听曲不是来嫖媚。

  他落了座,江澄趁没人注意抱着琵琶进了后台,娩婉莹则上台开始装模作样。

  娩婉莹。其实也会弹,只不过没有江澄弹的好,所以跟不上他觉得蓝曦臣家世世代代弹古筝,对琵琶基本没碰过,所以也就看不出玄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她想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怎么可能看不出来,这明显的错误便毫不留情的当场揭露道:“想必这不是你谈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这句话看似无害之词,却威震力极强,娩婉莹已经抖的不敢说话,江澄也不敢出来。想要睹一眼蓝曦臣的颜容,想要看看那个蓝大公子到底有多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看不得了被蓝曦臣发现了,无论蓝曦臣怎么叫,他就是不肯出来,怕娩婉莹日后罚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出来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温和了下来,对着后台里面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总算是颤颤栗栗的走了出来,走到蓝曦臣的身边,扑通一下跪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对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急忙向他道歉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的神色一片柔和,将他扶起道:“无事”

   随后便向掌柜掏出了三根条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人,我赎走弹琵琶了”

  

  掌柜满脸推笑着答应了,江澄则在一旁吓得不敢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出了院子,蓝曦臣笑着对江澄说:“你自由了,不用再怕被罚了,你愿意跟我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似乎还没缓过神来,听到了最后那一句话,感觉有一股温暖的风包裹着自己,心里充满了安全感:“真的吗?我愿意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也笑着回他了,笑得天真无邪,毫无约束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文一共1500+

  感谢阅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2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